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祖孙三代网格员的一天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博 发表时间:02-19 15:34


8点,王家德(中)祖孙三人前往社区网格巡查。

  “特殊时期,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了,有急事我来办……”2月12日,69岁的网格员王家德在楼道排查时对邻居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竹西社区,王家德祖孙三代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

  王家德是一名老退伍军人,竹西社区第二网格的网格员,儿子王升保、孙子王赵睿则是第五网格的网格员。 “我是社区评选的‘红管家’,现在防疫任务重,居民‘宅’在家里,电路、水管坏了都会给我打电话,防疫工作无小事! ”王升保话音还没有落,手机就响了,原来是12栋4单元的一户居民家里电路跳闸了,家里的老人不知怎么办。王升保立即拿起工具赶去。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红管家”服务驿站是包河区常青街道党工委“红·五星”基层治理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网格为基础、小区楼栋为单位,在楼栋设置党小组,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通过党员示范引领,做好各项工作。

  “爷爷党龄49年,爸爸入党也满10年了,我是预备党员,我们家三个党员参加战‘疫’。人家是上阵父子兵,我们这是祖孙仨。 ”王赵睿笑着说。因为疫情,王赵睿的单位至今没有复工,他是在爷爷介绍下,加入了父亲的第五网格,做了一名临时网格员。

  近20天来,每天天一亮,祖孙三人便开始工作。他们手握测温仪把守小区入口、宣传疾控知识,参与卫生消杀、上门排查,汇总上报疫情数据信息,王赵睿还会抽空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去超市,帮助社区的困难家庭、空巢老人买菜……

  目前,在常青街道11个社区的85个网格中,有1200多名像王家德祖孙三人一样的网格员奔忙于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起早贪黑,穿梭于楼宇之间,用忠诚和辛劳织就一张严密的“防护网”,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健康与安全。记者 李博 摄影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