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十字镇:战“疫”义剪 情暖敬老院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高灵灵 发表时间:02-18 14:38

宣城新闻网讯 十字镇敬老院位于十字镇水鸣社区,居住着50余名老人。为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十字镇敬老院严格落实各项制度,采取封闭式管理。近一个月来,院内老人自觉在院内隔离,但是也有部分老人向胡院长反映长时间不能出门,想要理发剃胡子。

喻宏峰是宏峰造型的老板,疫情战役打响后,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义务值守在安民社区卡口。一次值守时,他听说敬老院的老人理发难的事后,和家人商量了一番后立即联系了镇民政所,表示愿意给老人义务理发。第二天一家三口自带工具来到十字敬老院,义务为50多名老人理发。他们娴熟的手法和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老人们的脸上洋溢起了幸福的笑容。敬老院的老人说,在敬老院里隔离虽然不能出去,但是隔墙不隔心,在这里能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喻宏峰的儿子喻磊,非常支持父母。上阵父子兵,他在父母理发的时候会及时地递上剪刀、毛巾等。一家三口忙碌但有条不紊的身影将尊老、爱老、孝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展现。(高灵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