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抗疫日记】武汉抗疫一线的孙女收到90岁爷爷亲笔家书 中安在线 2020-02-17 01:56: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17 11:18


爷爷给孙女的书信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到武汉十三天了,陆陆续续收到了家人写来的信,特别是我爷爷,快90岁的老人家,特意戴上老花镜,给我写了一封珍贵的家书。”近日,安徽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师孙林杉告诉连线记者,家人对她的牵挂,是她的强大的后盾,她要把爷爷写的“平平安安班师而归”送给各位战友。

日记:216 孙林杉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十三天,这几天陆续收到家人给我写的信,特别是我的爷爷,快90岁高龄了,还特意在家戴上老花镜,提笔给我写了写一封宝贵的家书。

在这个通讯如此发达的新时代,纸笔信反而显的如此的珍贵。

我呢从16岁就开始就在外住校读书,家人也都比较放心我在外工作。所以当我接到通知来武汉驰援时,家里人都支持我来。“国家有灾,武汉有难,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父亲在信中这样写道。

但是作为父母作为家里他们怎么可能不担心我,母亲跟我说你爸呀,嘴上说不担心你,天天在家看关于武汉的新闻,手机也不离手,生怕错过你的消息。姑姑前两天也给我发消息,她说:“不知道你每天上什么班,只要你记得给家人报平安就行了,我们在家都在关注新闻,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这就是亲情,他们明白我作为医务工作者作为党员,我必须履行自己的职责,但是他们作为我的亲人,还是自私的希望我能够不那么辛苦,保护好自己就行了。

爷爷在信中结尾写道:“望你和战友们在胜利的歌声中,平平安安班师而归”。我想把这句话送给每一位奋战的一线的战友,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凯旋而归!(记者 王佳 整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