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老人天安门看升旗时晕倒 医生夫妻轮流做心肺复苏施救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7 10:48

央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月11日早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一位老人突然倒地,陪家人看升旗仪式的田夏秋和钱小松夫妻俩连忙上前施救。原来,田夏秋是北京安贞医院心外危重症中心的医生,她的丈夫钱小松是北京朝阳医院泌尿外科的医生。

田夏秋一边呼喊老人,一边拍打老人双肩,但老人毫无反应。随后,田夏秋观察到老人胸廓无起伏,触摸大动脉搏动消失,夫妻俩判断老人当时意识丧失,有呼吸心跳骤停的表现,需要立即心肺复苏。

于是,田夏秋和钱小松立即开始为老人做心肺复苏,他们轮流按压了三四个来回,大概有十几分钟,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才停止。

事后,田夏秋说,她和丈夫看到老人倒地后,第一反应就是冲过去施救,而那天正是她们婚礼纪念日的前一天,现在想来也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