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第一次彩排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5 15:45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宋宇晟 高凯)距离鼠年春节还有不到10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筹备也已进入倒计时。

记者获悉,1月14日,《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第一次彩排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号演播厅顺利完成,现场600多名观众和部分媒体代表全程观摩了节目。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彩排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供图

节目有什么亮点?

2020年春晚由杨东升担任总导演,晚会依然以体现社会责任与担当作为创作主旨,深度反映社会现实、展现百姓生活,同时兼顾节目的艺术水准,观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感染与熏陶。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20年春晚总导演杨东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微博截图

据了解,有的节目反映了优质服务让生活更美好;有的瞄准了职场焦虑带来的生活困境;有的揭示了互助互爱是和谐社会的幸福密码;有的则鞭挞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

其中,语言类节目的参演阵容上,既有一年来活跃在舞台上的新生代演员,也有实力派喜剧老将;歌舞类节目与时代大主题紧密贴合;戏曲类和魔杂类节目亦有新突破;杂技、武术节目实现了传统文化的时代表达。

有谁去参加彩排?

哪些明星参加了2020年春晚首次彩排也备受关注。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20年春晚资料图 2020春晚节目组供图

14日,有媒体拍到肖战、李现、朱一龙等高人气演员入场彩排。

已连续四年登上春晚舞台的“加油男孩”组合王俊凯、易烊千玺和王源,当日也被拍到出现在彩排现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王俊凯、易烊千玺和王源。中新网记者 翟璐 摄

另有媒体报道,蔡明、何冰合作的小品被毙,无缘鼠年春晚。

关于今年春晚的主持阵容,也有报道称,今年春晚主持团将“大换血”,主会场主持人由任鲁豫、尼格买提,联合央视主持人大赛评选出的新人主持人尹颂、张舒越,外加影视演员佟丽娅,一起组合成本届春晚主持团。

会场、舞美怎么样?

据悉,今年春晚将继续采用“北京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的直播模式,并已确定河南郑州、粤港澳大湾区两地设立分会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2020春晚节目组供图

分会场选址高度展现地域特色,打造创新亮点,将主会场欢乐喜庆热烈的气氛在分会场延伸,共同营造出喜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北京主会场的舞美设计将传达出“景观性”美学精神和意蕴。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河南郑州分会场。2020春晚节目组供图

今年春晚舞台上还首次打造三层立体舞美,同时运用飞屏技术营造出360度环绕式景观,通过精良的视频制作,让观众在屏幕前就能有“裸眼3D”的极致体验。

此外,依托5G+8K/4K/VR等创新科技手段,主创团队打造了一个融合地面、空中、海面的立体空间,并制作8K版春晚,展现了新时代春晚的魅力、活力和创新力。

同时,春晚舞台将首次融入“快闪”概念,打破舞台界限,提升观众的参与感,并通过一系列的新玩法展现“春晚”品牌强大的创新力、凝聚力、影响力。

你最想在春晚舞台上看到谁?(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