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看清成分再吃感冒药
来源:今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3 11:23

感冒症状多为鼻塞头痛、发烧、咳嗽等,感冒药为对症治疗药,其中所含的成分可分成不同类别,各类药作用也不同。

解热镇痛类 常用解热镇痛药有阿司匹林、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等。多数感冒药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因此复方抗感冒药应用一种即可。对乙酰氨基酚退热效果缓和,其每日最大剂量不宜超过2g。

减充血类 盐酸伪麻黄碱可减轻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等症状。伪麻黄碱选择性地收缩上呼吸道血管,对血压影响小,是普通感冒常用减充血剂。

止咳类 氢溴酸右美沙芬为非依赖性中枢镇咳药,且治疗剂量下不抑制呼吸,长期应用未见耐受性和成瘾性。

抗过敏类 抗过敏成分如马来酸氯苯那敏、苯海拉明等,有助于减少分泌物、缓解咳嗽症状,为复方感冒制剂中首选的抗过敏成分。该类药易引起嗜睡等不良反应,服用后避免驾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