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捐献角膜赠光明 凡人善举感人心
来源:广德新闻网 作者:罗曼 发表时间:12-27 11:38

10月25日,在广德市柏垫社区的袁祖凤家,一份眼角膜捐献同意书在这里签订。此时的她已经行动不便,但还是努力地坐端正,亲手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至此,袁祖凤成为柏垫镇又一位眼角膜捐献者。

袁祖凤从生病以来,生活很难自理。由于吃大量的药,现在手指都是肿得不成形了,严重的时候甚至连电话都接不了。笔者问到:“那你出于什么想法捐献器官呢?”“刚开始生病的时候很煎熬。但是现在在政府和家人的帮助下,已经从磨难里走出来了。作为一个残疾人没有什么可以回报社会,希望自己的眼角膜可以帮助其他人重见光明。”听了袁祖凤这番话,大家都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其实,温暖的传递就是如此的纯粹与动人。袁祖凤在这样的身体条件下,没有因残疾而颓废,仍然坚持传递温暖与感恩,这是最令人敬佩之处。

5db96354deadc.jpg

与袁祖凤的接触,很容易被她的豁达开朗所感染,使你不得不赞赏她为人处世的胸襟。当你看到她略微吃力地揉着手指,郑重地签下眼角膜捐献志愿书时,你会被这个残疾好人的善良而感动。袁祖凤的丈夫一直以来都很忙碌,特别是八几年丈夫任村干部的时候,整天早出晚归,每个月工资才十几块钱。可想而知,这个时候家里的妻子真真实实顶了半边天。在拮据的经济条件之下,她在日常开支方面精打细算,一分钱掰成两分花,把家庭照顾得很好。对丈夫的工作从来也是毫不犹豫地支持,在背后默默付出实际行动,给予对方理解和安慰。

在签署捐献协议书时袁祖凤说了很多感谢的话:“这么多年来,政府和社会一直给与我们一家各种帮助,我们很感激。现在能有机会回报社会,实在是觉得心里很踏实……”这位简朴低调的老人,这位身受残疾却常带笑容的女性,这位献出光明的爱心人士,她,值得社会的褒扬和赞颂,值得善良与好运。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