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给老伴送餐82岁老太迷路 民警驾车护送老人到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杨艳 张毅璞 发表时间:12-25 11:48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23日,家住合肥的82岁范老太做好热乎饭菜,冒雨乘公交送给住在养老院的老伴。不料中途迷了路,驻足雨中不知所措。幸好被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执勤交警发现,经过半个小时的找寻,最终帮助范老太找到了老伴的养老院。

12月23日,肥东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交警白义东和钟兆海正在辖区内动态巡逻时,经过临泉东路与祥和路交口,发现一名老人抱着一个红色布袋,独自站在路边,左顾右盼,不知所措。此时天还下着小雨,老人的帽子和衣服已经被雨水打湿,雨中老人身体摇摇欲坠。

执勤交警赶紧靠边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老人今年82岁,平时在合肥市区内居住,老伴今年过年以后就住到了肥东的一处养老院,尽管自己年龄也大了,但还是会每月给老伴送两次自己做的可口饭菜。

今天来肥东的养老院给老伴送饭,因为冬天天气冷,老人家想给老伴送上热乎的饭菜。下楼后,没有遇上平常乘坐的40路和508路公交车,老人家心想着坐38路也能到那一站,就坐上38路公交来到了肥东。谁知道,下了车后发现并不是往常熟悉的地点,走着走着便迷失了方向。加之突降雨水,在寒风雨水中的范老太很是无助。正在其踌躇时被巡逻至此处的肥东交警白义东和钟兆海看到。

白义东和钟兆海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开启空调为老人家取暖并安抚老人家的情绪了解情况。然而老家人根本记不住地名、路名,而肥东县私人养老院众多。两位交警便驾车带着老人,沿着40路和508路的公交沿线进行搜索。每到一个公交站牌白义东、钟兆海便带着老人下车走一段,看看老人家是否有印象,同时询问路人附近是否有养老院。经过半小时的找寻,最终确认范老太的老伴所在的养老院。临别时范老太感谢不断。(杨艳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