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内蒙古22岁女孩张舒捐献器官助3人新生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25 11:48

央广网包头12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内蒙古女孩“张舒”这个名字,被永远镌刻在了包头市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园的纪念牌上。

时间退回到2019年10月31日晚上,张舒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遭遇了车祸,几经救治,最终还是不幸离世。22岁的姑娘,刚刚大学毕业,美好的人生还没有开始。亲人不肯让她就这样离开,于是做出了“捐献器官”的决定。

11月18日凌晨,张舒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她的双肾、肝脏在姐姐和相关人员的见证下完成了捐献。当天,在北京治疗的一名肝病患者接受了移植,第二天,包头两名肾病患者接受了移植。张舒的家人和朋友都知道,张舒还在这里,只是以另一种方式好好地活着,并且像灿烂的阳光一样驱散了三个家庭的阴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