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警方摧毁一婚恋诈骗团伙 10名嫌疑人被一网打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合公新 张毅璞 发表时间:12-16 11:05


抓捕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网上“热恋”两三天后,就提出给你买礼物,你是否会怦然心动?就在你将信将疑之际,却收到了快递送来的“高档名表”,你是否还会怀疑这一切的真实性?当你坚信这一次爱情真的来敲门时,并多次“报之以李”,却发现“她”对你逐渐疏远,你是否会牵肠落寞,感叹爱情来的太快,走的也快?

2019年10月下旬,一名外地中年男子李某脚步匆匆走进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报警,称前不久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合肥“女网友”杨某,两人在网上“热恋”,多次为杨某购买礼物后,杨某却将其拉黑了。值班民警详细询问李某后得知,杨某先送给他一块男士“名表”后,要求其在指定的网店以1299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块同款女表回赠。后期杨某多次向李某索要化妆品,并指定在和手表同一家的网店进行购买。

经过调查,该网店交易比较频繁,民警判断,“女网友”杨某背后可能存在一个诈骗团伙。随着侦查不断深入,警方锁定了位于蒙城北路上的一家文化传媒公司。

抓捕现场

10月30日,位于蒙城北路与洪河路交口某大厦5楼的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内,业务员们正在电脑前忙碌着与各自负责的男网友火热的谈着“恋爱”,杨某则眉飞色舞向公司总经理赵某林汇报着业绩,“今天又做成了5单……”。这时,公司大门突然被推开了,数十位民警冲了进来……总经理赵某林及3名股东、杨某等10名嫌疑人被警方一网打尽,现场收缴作案用手机30余部、电脑20余台。

落网后,该团伙头目赵某林交代,今年8月初,他伙同三名股东以及杨某共同谋划,5名业务员以杨某的身份信息为模板,在婚恋网站等社交平台谎称自己是离异单身女性,寻找单身男性结婚,以互赠礼物做为定情信物为幌子实施诈骗。

该团伙通过婚恋网站等社交平台寻找单身男性,“热恋”两三天后,就向对方提出互赠礼物,先快递一款男士“名表”给受害人,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后,再要求受害人以1299元的价格购买一块同款女表赠送给“杨某”,而所谓的“名表”只是一块300多元的假货。同时,出售手表的网店,也是该团伙所经营的。

抓捕现场

“如果男网友收到手表后没有发现手表是假货,我们就要求他们为我们继续购买口红啊、粉底液等化妆品”,落网后,嫌疑人陈某兵告诉记者,“这些商品也全是让男网友到我们公司的网店上购买”。

对同一受害人实施多次诈骗得手后,该团伙的业务员就采取逐渐冷淡的方式,疏远受害人,再谎称双方性格不合,提出分手。由于该团伙作案手段比较隐蔽,警方在联系受害人时,许多受害人还不知道自己被骗。

抓捕现场

目前,警方已核实该团伙涉及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赵某林等5名主要嫌疑人已被检察院批捕,另外5名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络社交软件交友有风险,一定要保持警惕,不要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交往中要擦亮眼睛,不要被花言巧语冲昏头脑,特别涉及到钱财的更要引起重视。(合公新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