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醉驾事故万元私了 货车骗保自投罗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6 10:40

宣城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广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面加强辖区巡逻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12月8日,该大队民警在开展巡逻工作时,发现路边一辆事故车辆驾驶人涉嫌酒后驾驶,民警及时将其带回中队进行处理。

当日晚20时左右,该大队柏垫中队民警巡逻至辖区清风岭路段,发现路边有拖车正在对一个事故受损车辆进行拖移。为保证安全,防止出现意外事故,民警下车认真叮嘱拖车工作人员及事故车辆驾驶人要做好防护准备。这时民警发现,该事故车辆驾驶人身上有很大的酒味,民警怀疑其存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遂依法将其带至柏垫中队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15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民警在对该驾驶人曾某进行询问后,曾某承认了自己喝酒开车的违法事实,称当晚在其叔叔家吃“杀猪宴”,喝了半斤白酒,之后自己觉得开车没什么问题,遂开车回家,行驶至柏垫镇清风岭路段时,与一辆大货车会车时发生刮撞,由于担心报警被交警查到自己酒驾,遂与大货车司机私了,赔偿其1万元。由于自己的车损坏严重无法继续驾驶,在大货车离去之后,自己便打电话叫来了拖车,没想到正在拖移时,交警就来了,并且发现了自己的酒驾行为。

民警对曾某涉嫌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严厉批评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曾某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事故的亲身案例也为其自己敲响警钟,若两车避让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同时,曾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事故后,为躲避处罚与货车司机私了,赔偿金明显高于损失的费用,亦属不合规定的行为,且容易造成“后遗症”。民警从曾某口中了解了大货车车辆行驶轨迹及车辆特征后,便试图查找和联系大货车驾驶人,重新合理的、妥善的处理好这起事故 。

12月9日上午,民警确认了该大货车信息后,正准备通知驾驶人时,发现该车已经来到了柏垫中队。原来该货车驾驶人为了多套点钱,称自己的货车发生单方事故,向中队及保险公司报了案,准备通过车辆保险来修车。民警经过一番核实后,确认该货车受损部位为12月8日晚和曾某驾驶的车辆刮撞造成的,并非单方事故,及时制止了该货车司机的骗保行为,并严厉批评教育了该货车司机。同时,民警要求货车司机退回了曾某给予的赔偿费1万元,妥善合理的重新处理了该起事故。(王戴昕、汪娟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