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冬夜暖心 宁国市法院为急需治疗当事人送上执行款3万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8 09:18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26日晚8时许,顶着初冬渐冷的北风,宁国市法院执行干警一行冒雨赶到了申请人张某家中,为其送上了执行款3万元,用于张某后续的转院治疗。

事情起因于张某与谢某的民间借贷案件,判决生效后,谢某却一直怠于还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在了解到申请人张某身体状态不佳,脑部损伤严重,急需转院治疗后,执行干警立即将该案加入了本次“江淮风暴”冬季集中统一执行的名单中。

经过一下午的布控,执行干警终于在被执行人母亲所居住的小区发现了谢某的踪迹。但当执行干警赶到其家门口时,屋内时有动静,大门却紧闭不开。执行干警打通谢某电话,告知了其申请人的身体状况,释法明理,经过反复地劝说,谢某终于将门打开,但仍旧表示目前没有能力偿还。执行干警决定将其先带至法院执行局,继续做通谢某的思想工作。

执行调解室内,谢某终于松动,表示先联系他父亲看看。谢某的父亲闻讯赶来,协商过后,其表示愿意先替谢某还上3万元,剩余欠款在下月中旬一定还上,并当场交付执行款3万元。

得知张某明日便要转往芜湖医治,执行干警深知这笔执行款对于当事人的重要性,在办理完交付手续后,便立即驱车前往张某家中,将执行款3万元送到了张某手中,为本次冬季集中执行行动添上了别样的温暖。(严倩如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