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4岁旅美大熊猫“贝贝”返乡 乘坐专机直飞成都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1 09:30

央广网成都11月2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4岁的旅美大熊猫“贝贝”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19日在华盛顿乘坐专机直飞成都,正式结束旅美生涯,踏上回国旅途。

为了让“贝贝”有一趟舒适的回家之旅,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家动物园提前就开始为“贝贝”的长途旅行做起了准备,除了特制的“贝贝”旅行专用兽笼,飞机上还备有“贝贝”爱吃的食物和水,包括30公斤竹子、1公斤苹果和梨、1公斤熟红薯等,也带上了平常“贝贝”爱玩的玩具。这趟飞行预计将持续18个小时,美国国家动物园的首席兽医和一名饲养员全程陪伴照料。美国国家动物园保护生物学会研究所负责人蒙福特说:“‘贝贝’的旅行包厢是特别定制的,近期我们也带它逐步熟悉、适应包厢环境,旅行对它来说将是愉快且舒适的。我们还准备了它喜欢的所有东西以及所需的食物,比如美味的土豆、苹果、梨,当然还有竹子来陪伴它的整个旅程。”

“贝贝”是一只出生在美国国家动物园的雄性大熊猫,现在体重大约113公斤。据饲养员劳里·汤普森介绍,“贝贝”好动,性格好,喜欢和饲养员及熊猫迷们互动,喜欢爬树。饮食习惯上,“贝贝” 喜食甘蔗、红薯,爱喝蜂蜜水。临行前最后一次体检结果显示,它身体很健康,状态适合旅行。

劳里·汤普森说:“‘贝贝’性格好,爱玩耍和爬树,非常讨人喜欢,和饲养员相处很好。‘贝贝’要回到新家,我会忍不住哭的,我知道它会受到很好的照顾,但我还是很难过。”

今年8月22日“贝贝”满4周岁,根据中美有关大熊猫繁育协议,在美国国家动物园出生的大熊猫将在4岁时回到中国。自本月11日起,美国国家动物园为“贝贝”举行了各种欢送活动,并专门制作了一款纪念明信片,明信片封面是“贝贝”每年的生日照,背面印着5个邮戳,分别记录了“贝贝”出生、起名、第一次迈步、第一次玩雪和第一次爬树的日期,供“贝贝”的粉丝们留下“临别寄语”。临别前,在美国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里,每天都挤满了美国各地前来向“贝贝”告别的人。

游客1:我要去拍照留念、送别“贝贝”,我想我会哭吧,但也得面对,大熊猫实在太憨态可掬了,我好想去抱抱它,最爱大熊猫了。

游客2:虽然时间短暂,但能见证它的成长是很令人欣喜的。

“贝贝”在抵达成都后,接下来会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一处基地,开启新的生活。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