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夕阳红”旅游列车驶向彩云之南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敏 吴新毅 史睿雯 发表时间:11-21 09:24


“唱响红歌、一路向黔、奔向彩云之南”活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1月20日,《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旗颂》《歌唱祖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在“淮北—安顺—昆明”的旅游列车上唱响。当天,在合肥客运段北京一队担当的Y431次列车上,乘务工作人员和旅客一起唱起红歌,歌颂今天的幸福生活和祖国大好河山。

为丰富旅游列车文化特色,车队在列车上开展“唱响红歌、一路向黔、奔向彩云之南”活动,组织“夕阳红”旅行团的老人们唱红歌、唱京剧,让夕阳红旅游列车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流动基地”,使旅途生活更加丰富。

“我们要唱一首《铁道游击队之歌》,送给我们辛苦的列车员!”在餐车上,旅客范爷爷嘹亮的歌声回荡在耳边,旅客周阿姨和着京胡,铿锵有力地唱起京剧《沙家浜》,老人们吹着笛子、弹起月琴,与90后的乘务员小姐姐唱起一首又一首红歌,与载满欢声笑语的列车一起驶向“彩云之南”。(李敏 吴新毅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