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科学调度解旱情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朱于斌 程正刚 张敬波 发表时间:11-21 09:02

9月以来,旌德县累计降雨量较历史同期偏少9成,塘库等水利工程蓄水仅占同期蓄水量的32.3%,严重影响农业灌溉和人畜饮水。面对严重旱情,该县科学调度水源,保证人畜饮水,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针对比较严重的旱情,旌德县不断强化旱情形势分析和抗旱调度,全力以赴抗旱减灾保民生。该县在认真做好提水抗旱设施储备的同时,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合理调度水量分配,加强对白沙水库、徽水河等主要水源的统一调度和管理,针对缺水严重的云乐等4个集镇,通过分时供水等方式缓解旱情。为确保人畜饮水安全,该县发动干部群众寻找开辟新水源,并对部分村(居)老水井进行清洗、消毒,为找到新水源的村(居)提供必要管材。截至目前,全县新建水源点34处,发放管材26860米,并为全县2000余户饮水困难贫困户购买了160L不锈钢水桶,用于储备日常饮水。该县气象部门还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先后实施4轮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了旱情。 (通讯员 朱于斌 程正刚 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