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管爱玲:坚强村妇不离不弃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 用柔弱肩膀扛起家庭重担
来源:安徽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9 11:00

人物简介:管爱玲,女,1976年5月生,铜陵市义安区胥坝乡前江村村民。

事迹简介:2012年,丈夫遭遇车祸成了“准植物人”,管爱玲花光了保险公司的赔偿又举债20万,坚持带丈夫到合肥做康复治疗。三餐白饭就咸菜,每天指压式按摩复健,管爱玲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噩梦。庆幸的是,丈夫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苏醒了过来,现在已经可以坐上轮椅,进行简单沟通。

正文:

现年44岁的管爱玲,出生于本区五松镇。22岁时经熟人介绍同胥坝乡前江村村民万海兵结为夫妇。出事前的万海兵是位从事家庭装璜的木匠,手艺不错,人也老实吃苦,一年收入七八万元不成问题。而作为妻子的管爱玲,也是一位心灵手巧、吃苦耐劳和地里农活以及家务活样样通的女能手。丈夫在外辛苦打工,妻子在家勤俭持家。结婚后的几年间,她家有了积蓄、盖了楼房、一家人过着和和美美的幸福生活。然而,对于这个家庭和管爱玲这位普普通通的女村民来说,幸福又是如此短暂。因为一场突发的车祸,给这个家庭和每一位成员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原来,2012年的一天,她的那位在一家装璜公司上班的丈夫万海兵,在骑车回家途中发生了车祸。

管爱玲看到丈夫时,是在铜陵市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在她的一生记忆中,当时的情景是永远难忘。只见早上还朝自己笑着骑车出门的丈夫,此刻脸上缠着纱布绷带躺在病床上。面对家人的千呼万唤,他始终没有任何回应。后来,管爱玲从医生的介绍中得知,他的丈夫受伤很重难治愈,就是治愈,也可能终身是成为一个植物人。

“就是植物人,我也不会丢下他不管。”在重症监护室长达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管爱玲一直用这样的信念在支撑自己。哪怕在各种压力造成精神快要崩溃时,她也在心里一次又一次鼓励自己。为了给丈夫治病,她拿出家中积蓄,还找到亲朋好友借钱;为了等待丈夫生命出现奇迹,她夜夜守望在重症监护室门前,心里在一遍又一遍念着自己的祈祷。海兵!快点醒来!海兵!我和儿子在等你回家!也许是诚心感动了上帝,也许是因为爱的力量伟大,在丈夫入住重症监护室的24天后,奇迹出现了!管爱玲终于迎来丈夫病情好转的喜讯!

同样在丈夫获得最好治疗效果需要到省会合肥康复治疗期间,这位普通弱女子更在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丈夫治疗需要费用,她几乎找遍了亲朋好友,面对各种难听言语,她选择学会沉默。因为她的丈夫需要她、她的婆母和一个儿子需要她,她不能被困难压倒;为了减少外出治疗费用,身体矮小的管爱玲带着丈夫去合肥治疗选择坐便宜车,上下楼时总是坚持咬牙背起丈夫。为了给丈夫补充营养,她舍得出钱,可自己一日三餐,不是两个馒头、就是一碗稀饭和一碟咸菜,还有就是吃下万海兵吃剩的饭菜。为了保证丈夫康复效果,她在医生指导下学会了按摩和护理技术,在家中反复不间断地给丈夫做康复治疗。不要小看推拿按摩,每次做完除了双手肿疼外,一身衣服被汗湿;为了防止丈夫因不能站立身体生出褥疮,她给丈夫做到勤翻身体和勤换衣服以及尿片。由于丈夫大小便经常失禁,一个夜晚要换尿片三到四次不算,还要及时处理好换下的一大堆气味难闻的脏衣服。由于休息不好,管爱玲身体瘦弱,她的亲友不止一次劝她多多照顾自己。可对于这种关心,管爱玲只是说自己身体吃得消,一切都会好的。

是的,一切都会变好!如今,在管爱玲的精心护理下,丈夫万海兵不仅摆脱死神,也不再是植物人,而是能够坐上轮椅,还能说出让其家人听得懂的话。对于万海兵出车祸所现这样可喜变化,他的一家人对于管爱玲给予好评,都说没有管爱玲,就没有万海兵的今天。可管爱玲说,自己丈夫万海兵的今天,离不开婆母、兄弟姐妹们的大力支持。而她只是做了一个妻子应该做的事。

管爱玲的大爱精神,同样感动着身边人。村里箱包厂老板亲自上门邀请她去自己厂里上班,以补贴家用。同时根据她家特殊情况作出了随时请假回家照顾丈夫的特批决定,前江村也对万海兵家生活给予特别关心,将万海兵办理了低保,同时根据其残疾类别和级别申报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重度残疾人居家安养和困难残疾人生活困难补助等。同时前江村评选管爱玲同志为村级好人。

虽然,丈夫万海兵身体已经开始渐渐康复,可管爱玲身上的担子没有丝毫减轻。为了给丈夫治病,她背上20多万元债务,家中78岁的婆母需要人照顾,还有供养在合肥上大学的儿子。可面对着一副副重担,管爱玲还是选择坚守。让我们为这位坚强的农家女送上真诚的祝福,期盼她和她的家人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