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金华市教育局:已要求市辖其他区开展智能头环调查
来源:新京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01 15:25

新京报快讯(记者 戴轩)浙江金华孝顺镇中心小学让学生戴“智能头环”的消息继续发酵。今日(11月1日),新京报记者多方了解获悉,除孝顺小学外,还有其他学校使用该产品。金华市教育局回应新京报,已对市内其他区开展调查,会继续了解情况。

一篇今年9月发布的自媒体文章提到,上学期开始,稠城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与宾王中学也开始实验赋思智慧课堂。文章称,“稠城一校上学期在不同班级、不同学科的课堂上,尝试应用赋思头环”“宾王中学利用赋思脑认知系统,打造智慧课堂,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和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就此,记者分别拨打两所学校及当地教育局电话了解情况。义乌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当地有宾王中学、稠城一校两所学校使用“智能头环”,学校里并非全面推开,而是在试点班试用,了解头环有无效果。

义乌市宾王中学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头环不定期在一些班级使用,主要是监测学生状态,头环的一些数据没有传给家长。随后,记者多次联系稠城一校,一位值班室工作人员留下了记者的号码,称向负责人反馈,但一直没有回应。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金华市教育局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看到了“智能头环”的相关报道,已经第一时间责成金东区教育局介入、停止使用头环,同时扩大了调查范围。“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以县市区为管理主体,除金东区外,对于市辖区的开发区、婺城区,市教育局均已要求区教育局开展调查,目前未发现其他学校使用该头环。”

获悉稠城一校等学校可能使用“智能头环”后,该负责人称,会马上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