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浙江88岁老翁“痴心”环保19载 平凡的老人演绎不平凡的善举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1 08:23

央广网湖州10月2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浙江德清88岁高龄的朱天荣老人“痴迷”环保19载,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环保老人”。

时光拉回到2000年的一个晚上,朱天荣偶然从电视中了解到,一粒纽扣电池能污染300吨水,一节一号电池能使1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从第二天起,朱天荣便开始回收废旧电池。几年下来,朱天荣共收集了十万节废旧电池,其中一部分还交由环保科技公司处理。为了筹得回收资金,他还偷偷把自己的订婚戒指拿出去当了一万多元。

19年来,受朱天荣的影响,身边从事环保的人越来越多,他也因此获得“中华爱国之星”殊荣。朱天荣说:“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会一如既往地为环保事业而奋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