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异地诉讼不再难 跨域立案显神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7 11:38

“真的太感谢了,跨域立案真方便,大大节省了往来的立案时间和费用”,一位律师连连称赞道。10月11日,泾县人民法院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就一起离婚纠纷案成功办理跨域立案。

该离婚纠纷案中,原告为泾县人,被告为江苏省海安市人,两地单程车程近5个小时,若去被告户籍地立案则费时费力费钱。由于跨域立案刚实行不久,当天上午,律师拿着诉讼材料、带着疑虑来到泾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跨域立案的干警在听取律师的业务需求后,认真审查了诉讼材料,便第一时间通过跨域立案平台录入案件相关信息,将证据材料传输至海安市人民法院。收到申请后,海安市人民法院干警立即审查材料,当场予以立案,并将受理案件通知书、预交案件受理费通知书及举证通知书等相关材料传至泾县人民法院。随后,待当事人签收相关材料,该院便将立案材料邮寄至管辖法院。至此,跨域立案仅用了15分钟,克服了两地相隔380多公里的距离难题。

跨域立案服务的开通,促进了全国不同区域、不同法院间的跨域协作,实现“家门口”立案,大大减轻当事人诉累跑累,切实解决了异地诉讼不再难的问题。接下来,该院将加大宣传力度,推广跨域立案,充分践行司法为民。(刘莉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