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城管大哥无偿献血二十年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6 15:54

日前,合肥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来到长丰县造甲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该乡城管队员徐兵和同事来到献血点献血。在信息采集过程中,血站工作人员发现,电脑中存有的一份长达3页的献血档案显示,自2000年以来,徐兵平均每年献血5次。

说起徐兵,乡里乡亲都认识。爱岗敬业、工作出色、乐于奉献,是大家对他的普遍赞誉。2006年至2015年,他多次荣获由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总会、总后勤部授予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今年44岁的徐兵,从2000年开始每隔一段时间就献血。 “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献下去。也会带领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这是善举,对我来说也是一份责任。 ”徐兵说。

除了献血,徐兵还曾多次冒着生命危险见义勇为。 2006年11月的一天,他独自走在合肥市宿州路上,无意中瞧见有4人尾随2名年轻女子伺机行窃。当看到其中一名男窃贼将手伸进女子上衣口袋时,徐兵一个箭步冲上去将窃贼擒获。另一名女贼转身想跑,徐兵抓住她的手腕,遭到窃贼同伙轮番击打、强扳手腕,他仍死死抓住不放手,直至警察赶到。由于多次反扒,徐兵遭遇过窃贼报复,腹部留下了刀疤。

随着父母年事渐高、孩子渐渐长大,徐兵辞去了合肥的工作,回到老家长丰县造甲乡当了一名城管队员。工作中他耐心给群众讲政策、说规定,与他们拉家常、做朋友,劝说爱护环境卫生、维护公共秩序。因表现突出,在长丰县城管局举办的全县城市管理辅助执法人员业务培训中,他作为全县9名优秀学员之一受到表彰。

“他从城市回到乡村,不仅给我们城管队伍带来了新鲜‘血液’,也给我们带来了干事认真、敢于负责、敢冲在前的工作精神。 ”造甲乡城管执法中队队长谢波说。

“家乡建设如火如荼,我要用满腔热血传递正能量,助力家乡发展。 ”面对新起点、新岗位,他信心满满。

时值傍晚,徐兵身着蓝色的城管制服,和同事们一起向远处走去,留下了一抹动人的“乡村蓝”。(通讯员 杜刚 曹涛 记者 许蓓蓓)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