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梅花鹿闯入高速 收费站爱心救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史睿雯 发表时间:10-16 15:54


梅花鹿闯入高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4日凌晨,济广高速武昌湖收费站入口广场出现一只梅花鹿,由于受到惊吓,在收费站广场到处乱窜,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收费站工作人员合力将其引入站内办公区进行安置保护,并联系当地林业管理部门上门予以收留。

“大约凌晨2:20左右,我们发现道口附近有只动物在乱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梅花鹿”。武昌湖收费站工作人员王慧勤说,当时第一反应,就是不能让梅花鹿跑上高速公路。“如果跑上高速,不仅会引发交通事故,而且也会造成梅花鹿伤亡”。于是,收费站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将这只“不速之客”从收费站广场驱引至站内办公区暂时保护起来。随后,工作人员拨打当地森林公安部门电话,寻求帮助。

上午7:00左右,望江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和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人员一起赶往现场,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这只梅花鹿成功捕获。经确认,这只梅花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梅花鹿,至于为何流窜到收费站还是一个谜。目前,这只梅花鹿已经被林业局野保人员运送到附近梅花鹿养殖场进行了寄养保护。收费站工作人员爱心救助野生动物的善举,也受到当地林业保护部门的称赞。(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