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多部主旋律影片将集中上映
来源:央广网 作者:记者车丽 发表时间:09-30 15:59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庆假期马上到来,这也意味着热闹的电影市场“国庆档”即将吹响号角。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部主旋律大片将集中上映。“中国骄傲三部曲”《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以及《中国机长》三部影片将在明天(30日)同期上映。

现在全国多地已经开启了三部电影的点映场,影迷们的爱国热情被深深点燃,三部影片开辟的新风格也消弭了商业片和主旋律影片的界限。今年国庆档这三部重磅影片将如何掀起新一轮的观影热潮?

记者在郑州多家电影院看到,应景的装饰、新电影宣传海报、“国庆档”电影预告片齐上阵。今年国庆档,《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三部影片不仅是大制作、强阵容,而且都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策划部刘溪表示,9月28日的点映中,《我和我的祖国》最受关注。刘溪说:“《我和我的祖国》点映规模只有《中国机长》《攀登者》以及一部动画片《雪人奇缘》的十分之一,但是票房却达到了1200万,场均人次将近160人,可以说是一个特别逆天的点映成绩。在28日点映的时候,一家影城只有一场,有很多观众来到影院之后,因为没有买到《我和我的祖国》的票而感到失望,都表示说一定要去电影院看这部电影。”

聚集了陈凯歌、徐峥等7位导演与黄渤、葛优等知名演员的《我和我的祖国》主打全民记忆的群像表达,通过7组小人物的个人经历描绘新中国成立、香港回归、北京奥运开幕等祖国发展的大事件。记者查阅网上多家购票平台发现,《我和我的祖国》点映票一票难求,杭州有近50家电影院满座上映。62岁的陈女士让女儿提前帮她抢到了票。陈女士说:“这部电影七个小故事编成的,我想其中有个故事肯定讲述我们这一代人的。看了以后有感而发,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

合肥市民韩锦看了点映场《我和我的祖国》,仍觉得意犹未尽。韩锦说:“无论从演员、导演还是整个剧本都挺好的。作为每个中国人看了这个电影都会心潮澎湃,我昨天看了点映场,反正是有点激动,十月一日我还会再刷一遍的。”

事实上,三部影片的预售战已经打响,三大影片预售票房均已过亿。猫眼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下午6点左右,《我和我的祖国》预售已经突破2亿元,《攀登者》《中国机长》预售票房分别达到1.39亿元、1.28亿元,三大电影预售票房合计已经高达4.67亿元。据了解,《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中国机长》更是受到了民航迷的期待。有影迷表示:“我很期待《中国机长》,因为之前看到《萨利机长》的一部分特效技术服务《中国机长》,我对《中国机长》的故事也很熟悉,觉得《中国机长》有可能成为今年国庆档冠军!”

《攀登者》尝试的则是冒险题材,体现了攀登小队顽强登峰的艰苦历程。不少影迷更是对主演吴京充满期待。有影迷表示:“我期待《攀登者》这部电影,之前看了吴京主演的战狼系列,感觉都不错,看了以后,国人的自豪感满满的,这次期待吴京给我们带来更多的震撼。”

目前看,三部影片时间最长的是《我和我的祖国》,158分钟,其次是《攀登者》125分钟时长,《中国机长》111分钟,三部影片从三个维度展现中国人不畏艰辛、勇于拼搏、敢于牺牲、热爱祖国的精神面貌。如今,口碑正在主导观众的观影选择,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宣传爱国主义情怀的电影也越来越受到大众的热捧。刘溪认为,歌唱祖国、礼赞英雄的主旋律电影正日益成为新的票房增长点,实现了全民全年龄段观影,获得价值观和口碑的双突破。刘溪说:“无论是演员、导演还是剧本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突破,慢慢从原来那种大家刻板印象当中的主旋律电影向商业化进行不断地过渡和探索,能拍出来很有情节性而且很吸引观众的新型商业主旋律影片。现在的主旋律影片也越来越注重营销,比如《我和我的祖国》就很典型,大家最近应该也都被王菲的主题曲刷屏,可以说全民期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