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优秀!建筑小哥制作手绘动画礼赞祖国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7 20:15


最近,一则手绘动画在网上走红,三分多钟的视频,将三线精神、城市变化在动画和翻页动画中展现的淋漓尽致。24日,记者获悉,该动画是一位95后建筑人所画,前前后后画了半个月之久。他想用这种方式让大家牢记三线初心,并为祖国献礼。

18日上午,成都成华区某项目部,宋轶峥正在忙着准备会议资料。他是中建三局西部投资公司的建设者,在听说老三局人当年进行三线建设的故事后,他决定重拾画笔,把这些故事画出来。通过联系上70多岁的老三线建设者杨桂兰,听到了“杨桂兰老人建设攀枝花的故事,搬砖、干打垒、父亲长途汽车落泪都很有画面感。”宋轶峥说,当时就想用漫画的形式让跟他一起入职的年轻人知道三线建设的故事,学习老一辈三线人的初心。

8月中旬,他开始抽空画这些故事。画了10天左右,才初步成型。同事见到这画后,建议做成短视频。9月初,他坐在镜头下重头画了一遍。没想到,有的同事帮忙配音、有的同时帮忙剪辑,短视频就这么出来了。“当时反响还挺好,好多同事转发点赞。”宋轶峥说,事实上,他白天很忙,但想着要赶在国庆前画出来,就经常晚上画,这也是我们建筑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