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七旬老党员为社区义务坚守排涝泵站六年 随时准备为居民服务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7 20:15

央广网湖州9月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73岁的蒋国树,是浙江湖州吴兴区红丰西村的一名老党员。红丰西村是一个老小区,由于地下管网的限制,每逢大雨、台风天气,小区内部便积水严重,常常发生水淹住房的情况。

2013年,小区内建了一个排涝泵站。但排涝泵站建好了,由谁来管?这让社区干部犯了难。

蒋国树主动站出来说:“我是党员,排涝泵站由我来管。”蒋国树这一管,就是六年。每年一到黄梅雨季,蒋国树就守在家中,随时准备着为居民服务。要是遇上恶劣天气,那便是不分昼夜的忙碌,几乎20分钟就会看一次水位,排涝一次。现在,蒋国树养成了每天在手机上了解天气的习惯,或是到小区地势最低的地方走走,从而判断当天有没有开泵排水的必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