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多处高架和公园景观将于国庆期间亮灯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檀美玲 发表时间:09-25 18:45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从2017年起启动城市夜景亮化提升工程,目前已完工21个项目,正在施工的项目有17个。国庆期间,包河大道高架、中央绿轴、匡河、南艳湖公园等30处将被点亮,为城市的夜晚增添了一片绚烂。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建设管理水平,对标沪宁杭,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品质的生态宜居城市,合肥市从2017年起启动城市夜景亮化提升工程,目前已完工21个项目,正在施工的项目有17个。

在夜景亮化提升中,合肥市按照绿色、节能、环保的要求,建立以重要建筑为点、以高架桥梁和河流沿岸为线、以公园、广场、商业区为面的完整的城市夜间景观体系,突出“水、绿、城、桥”等景观元素,建设特色鲜明、感染力强的景观照明,积极推广使用绿色节能照明新技术、智能控制技术,降低景观照明能耗,减少光污染,营造精致、简洁、大气、流畅的城市夜景氛围。

全市2017-2019年夜景亮化提升工程共实施38个夜景亮化工程,目前已经完成竣工验收的项目有15个,包括包河大道高架亮化改造、长江西路高架亮化改造、金寨路高架桥亮化提升、中央绿轴亮化新建、匡河景观亮化提升、南艳湖公园亮化提升等。再加上之前已经完工并亮点的长江中路亮化、天鹅湖周边楼宇亮化、黑池坝景区景观亮化新建、五里墩立交桥亮化改造等15个项目,国庆期间该30个项目将全部亮灯。

此外,罍街景观亮化提升、金寨路高架沿线楼体景观亮化提升、芜湖路沿线楼体亮化提升(包河区)、马鞍山路高架及包河大道高架沿线楼体亮化(二期)、金寨路高架沿线楼体亮化(二期)、徽州大道沿线楼体景观照明工程、南一环沿线楼体景观照明工程(包河区)、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景观亮化提升工程等8个项目正在设计或组织招标。(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