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惊呆!大学新生军训大秀一字马、 双飞燕等高难度动作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23 11:03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 大跳、倒踢、倒立、搬旁腿、下腰抓脚……安庆师范大学操场上身穿迷彩服的2019级新生在操场上摆出一个又一个专业舞蹈动作,吸引了全场的关注。这是该校首届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生在军训间隙练基本功。

虽然天气炎热,学生们个个满头大汗,有些动作做起来非常困难,但他们仍然咬牙坚持。“舞蹈是一门残酷的艺术,选择舞蹈,既是选择了优美,也是选择了艰辛。虽然非常辛苦,但能够让全校看到我们舞蹈专业的风采,我感到十分自豪。”2019级舞蹈表演专业贾明睿说。

为了保持身体的韧性,舞蹈表演专业的30名新生们每天除了军训,还要上两个小时的晚功课,开跨、开腰、踢腿、下腰、小跳……基本的舞蹈动作样样都不能少。

对于学生们的辛苦,辅导员张召兴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学生们能在军训之余坚持基本功练习非常得不容易。这次让他们在操场集中展示,既是为了展现安庆师范大学首届舞蹈专业学生的魅力和青春活力,也是为了鼓励他们坚持下去。通过集中展示让他们感到自豪,以后能够更加自信!”张召兴表示。

沈云卿是舞蹈表演专业的一名新生,也是平时训练最刻苦的学生之一。“高中时每天练舞都超过8个小时,历经许多困难才考进安庆师范大学。到了大学更不能松懈,对于每个基本动作我都会反复练习,所以我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舞蹈房。”

沈云卿坦言自己非常幸运,能遇到张老师这样严厉却又细心的辅导员。开学以来,每天的晚功课张老师都会到场,并严格地指导同学们每一个动作,“张老师非常地认真负责,常常陪着我们练到很晚;当我们疲惫时,他也会及时送上安慰和关心。”

为了加强学校首个舞蹈表演专业建设,安庆师范大学音乐与黄梅剧艺术学院精心谋划,科学制定学生培养方案,选配了专业舞蹈教师张召兴担任辅导员。“非常荣幸能成为了学校首届舞蹈表演专业的辅导员和专业老师,不仅能够在专业知识、舞蹈动作上指导他们,更能在学习生活上帮助他们。相信同学们能在痛苦的基本功训练中磨炼坚毅的品质,在困难繁复的舞蹈动作上收获了优美姿态。”张召兴说。

汪傲杨阅阅徐巴超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余康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