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房贷逾期不还款 拘留威慑“老赖”速还钱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优 盛子杰 吴洋 发表时间:09-20 17:00


老赖速还钱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7日晚,宁国市法院开展“江淮风暴”秋季统一行动,执行干警夜间出击抓获被执行人甘某,促使长期拖欠房贷的甘某履行了部分欠款,并就剩余款项双方达成和解。

甘某系一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2010年,甘某与银行签订《个人借款房款/担保合同》,银行为甘某提供房贷,甘某以其自有房产提供抵押担保。之后,银行依约发放贷款,但甘某并未按照合同如期归还本息,银行遂将甘某起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甘某仍拒不履行,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查询到甘某名下虽无财产可供执行,但其在一家菜馆上班,有稳定的生活来源。执行干警曾多次与甘某联系催促其还款,但甘某总是以正在凑钱为由拖延还款。9月17日晚,执行干警夜间出击前往甘某工作地将其拘传至法院,一开始甘某仍心存侥幸,但执行法官严肃告知,再不还钱,法院将采取强制措施,实施司法拘留。

甘某一听态度立即软了下来,打电话四处筹钱。当晚被执行人甘某主动与银行达成了和解协议,当场交付执行款1万元,找到甘某工作地老板许某为其担保一万元,约定于2019年11月1日前交付,并承诺之后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金及利息,案件得以顺利执行。(黄优 盛子杰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