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梅渚:无偿献血,一家三口齐上阵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石朦 发表时间:09-19 16:17

宣城新闻网讯 9月18日,采血车刚驶进郎溪县梅渚镇政府,就迎来了石德顺一家三口。石德顺说,之前接到通知,他们夫妻两人和女儿就早早过来了,儿子在外上学也经常义务献血。从2017年开始献血以来,他们一家人共献血14次,献血量达3500毫升,但这次三个人一起献血还是头一回。     

说到第一次献血,石德顺用“偶然”两个字来形容。他说当时在路边看到采血车,不少人排队在那里献血。那时候的他完全不懂献血有什么意义,看到那么多人献血,他也卷起袖子,参与到献血的人群中来。以后他每隔一段时间就去献一次血,慢慢地他了解到,献血对自身无害,自己献出的血液还可以救他人的命。     

“每次献血后都会收到血站的感谢短信,作为一个平凡人,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就能帮助别人,觉得挺开心的,再说我这么结实,献点血没事。”石德顺说。平时看到家人有因为献血而犹豫的,他就以自己为例子:“你看我献了几年,一点事都没有。献血还对身体有好处呢。”     自参加献血以来,石德顺也让妻子儿女也一起加入到献血队伍。女儿说这次是她第一次献血。父母的行为,女儿深受感染,她表示:“看到爸妈经常去献血,对无偿献血的意义早已了解,今天我要把这份爱传承下去,像她们一样,用自己的爱心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照片中,石德顺正在献血,她的妻子在旁边陪着,随后妻子陪第一次献血的女儿一起献血,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与自豪。石德顺的善举并非偶然为之,他将献血融入人生逐渐形成习惯,他把自己的血液奉献出来,用于救死扶伤,体现了他的奉献和良知。更难能可贵的是,在他的感染与带动下,献血成为独特的家风,亲人们纷纷参与,以此为荣,一家人用一腔热血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出了人生的价值。

 个人作风影响家风,家风也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社会风气。石德顺率先垂范,让献血成为良好的家风,我们更希望此家风似一缕春风,催生全社会踊跃献血的热潮。 (石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