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好人天天见】何国先:老党员做好事乐此不疲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许根宏 发表时间:09-17 11:36

近日,合肥市文明办发布了7月份“合肥好人榜”,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万慈社区69岁的老党员、老军人、老干部何国先,当选助人为乐类“合肥好人”。多年来,何国先坚持捐款修路、捐资助学、投身公益,将做好事养成了一种习惯,把帮助他人当成人生最大的快乐,他的善举赢得了广泛赞誉。

何国先的家搬到万达揽湖苑不久,他便被选为楼栋党小组组长。“这栋楼有多少住户、哪家有困难、谁家跟物业闹别扭了……这些我都知道。”何国先笑呵呵地说,他坚信只要用心与人相处,就能得到真心相待。

自从搬进万达揽湖苑后,何国先的身影就时常现身在“一米阳光”党群服务站,每周都在“一米阳光”做义工,听取、收集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调解邻里纠纷。邻里只要遇到难事都喜欢跟他说。 “有了何老这位热心肠的人,小区业主与物业管理之间的矛盾现在能通过邻里沟通解决了。”万慈社区揽湖苑的居民感慨地说。

2008年,肥东县刘巷村小何村民组与乌龙小学相隔5公里路,没有公路与学校相通,乡村土路坑洼不平,污水横流,一到雨季积水严重,上学的学生骑车容易滑倒。路过此地的何国先得知此情后,多次去乡下与村民商量,征集群众对修路的意见,并带头捐款数万元修路。在他的带领下,村民自觉为修路出力,最终修建一条砂石公路通到小学。村民为了感谢何国先,在村口路边竖了一座功德碑,他的名字刻在碑的最上方。

2012年,在杭州度假的何国先从儿子那里了解到,贵州都匀山区一所希望小学有留守儿童一万余人,办学条件很差。为资助那里的贫困儿童读书,何国先召开家庭会议,动员家人共同参与资助活动。经他广泛宣传,不少机构和居民纷纷捐款捐物。何国先和家人日夜分类整理出三辆大卡车的物资,经过3天3夜长途跋涉,为贵州都匀山区孩子们每人送去一套衣服、一双鞋子和一套学习文具。到达现场后,何国先了解学校还有十余名孤儿,他与家人及朋友商议后,决定共同担负这些孤儿的学费及生活费,自己带头领养一位孤儿。

如今,做好事已成何国先的一种习惯,他每个月要带着老伴来到瑶海区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并送去衣物、食品和生活用品。每逢节假日,他还准备好肉馅、面粉,带着孩子与老人们一块过节。(记者 许根宏)

原标题:老党员做好事乐此不疲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