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90后党员隐姓埋名捐善款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陈胜 发表时间:08-28 08:23

8月20日,当一位年轻的女士来到舒城县龙舒公益协会办公室为贫困儿童捐款时,工作人员赵阿娣再一次询问她的姓名,她仍像以往一样,不肯说出姓名,只留下一个装有1000元现金的信封,上面署名:“一名年轻共产党员的捐款”。赵阿娣收下捐款并记录:一名年轻共产党员,第81笔捐款,1000元,累计54500元。

赵阿娣与这位始终不肯透露名字的女士打交道有好长时间了。从去年开始,这位年轻的女士每隔一段时间来到舒城县龙舒公益协会办公室,掏出写有“一名共产党员的捐款”的信封,每次500元到1000元不等,请求协会转交给当地贫困儿童,当工作人员问其姓名,她总不回答,然后匆匆离开。

又一个周末,她来到协会捐款时,赵阿娣和其他工作人员悄悄地跟踪她。她驾车一路蜿蜒向东驶进杭埠镇一个村庄后,只见她停下车,从车里拿出了公文包,向一户人家走去。赵阿娣也悄悄跟了进去,看见她对一个瘫痪在床的残疾老人问寒问暖,还从包里拿出了药品,帮老人喂药。看到赵阿娣的到来,她很惊诧。她说,这位残疾老人是她帮扶的贫困户,每次顺道过来看看,力所能及地帮助她解决一些问题。在赵阿娣的再三追问下,她才说出了自己的身份,她是舒城县杭埠镇舒拐村扶贫干部,名叫陈颖,1991年出生,2017年开始从事扶贫工作,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我入党宣誓的那一刻,我就在心里想着怎样多作贡献、多做事。随着扶贫工作的深入,了解到好多贫困儿童生活艰难,有的得不到父母的关爱。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帮扶更多的贫困儿童。 ”陈颖说。

陈颖了解到舒城县有个龙舒公益协会,从2018年开始,她每周来到协会办公室为贫困儿童捐款,但不透露自己的身份。她说:“我只是做了一个共产党员应做的事。 ”

除了每周为贫困儿童捐款外,陈颖还结对帮扶本村的两名留守儿童,长年给予照顾,两名儿童都亲切地称呼她“妈妈”。

“我们为女儿有这份爱心而自豪。 ”陈颖的母亲朱传南说。朱传南是幼儿园老师,她说:“我们从小就教育孩子‘人之初、性本善’的道理,这可能对陈颖形成了良好的影响。她参加工作后,时不时找我们要钱,原来她在做这个善事,把自己的工资大部分都捐出去了。 ”(通讯员 陈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