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辅警执勤时遭货车碾压身亡 霍邱600多市民送他最后一程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海波 杨守杰 余康生 钟虹 发表时间:08-27 16:24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消息 8月23日7时50分,霍邱辅警孙为辉在执勤过程中,不幸遭货车碾压身亡,年仅25岁。这一天,原本是他和相亲对象约定第一次见面的日子。没想到爽约,是因为他将年轻的生命永远献给了无限热爱的公安事业。8月25日上午,当地各级领导、公安民警、辅警、群众等600多人专程前往殡仪馆,送孙为辉最后一程。

路面执勤时,他遭货车碾压

8月23日早晨,按照霍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孟集中队统一安排,辅警孙为辉在310省道罗岗路段参与查处路面交通违法行为任务。

7时50分,王某勇(男,1975年11月生,山东郯城人)驾驶车牌号为鲁Q507FQ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310省道141KM+310M处,不听从交警执法人员指令。为制止违法嫌疑机动车逃避检查,孙为辉遭到嫌疑机动车碾压,当场牺牲,年仅25岁。

案发后,六安市、霍邱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开展现场勘查、调查走访、善后处理等工作。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勇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正在侦办中。

参加工作后,他从未请过假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孙为辉1994年出生于霍邱县冯瓴乡三赵郢村,兄妹三人,他排行老小,家庭贫困。2012年,孙为辉的母亲突然病故,家中还欠了不少债务。

哥哥孙为朋说,孙为辉在高三时瞒着家人报名参军,“小辉一直都在为家庭考虑,按照家庭的条件,即使他考上大学也上不起,还不如参军报国!”

孙为辉服役期间综合素质优秀,被所在支队推荐到武警乌鲁木齐指挥学院学习,多项技能在全队比武中名列前茅。退伍之后,他向往公安工作,报考了公安辅警岗位,今年1月起参加辅警工作。

交警路面执勤工作繁重而危险,尽管如此,孙为辉依然始终冲锋在前。随着当地东湖闸新修改造,孟集中队辖区的车流量加大,重载车辆增多,道路堵塞经常出现。为保障路面通行,孙为辉几乎整天都在路面执勤。特别是入夏后持续高温,路面温度高达50多度,他每天连续往返数十公里,浑身上下湿透,汗顺着裤筒灌进鞋子。就在牺牲的前一天,他还辗转辖区3个乡镇,连续参与处置事故,直到晚上六点,午饭和晚饭只能作一顿吃。

“参加辅警工作以来,孙为辉从未请过一次假。他态度认真,敢于担当,讲团结,重感情,是我们中队的得力助手,是我们的好兄弟。”中队长李贵德说。

六百多市民,送他最后一程

8月25日上午,六安市、霍邱县各级领导及公安机关领导、民警、辅警、群众共600余人送孙为辉最后一程。在前往当地殡仪馆的道路上,民警、辅警排着整齐队列,自发前来的群众也排起长队,大家拉着“兄弟,一路走好”“孙为辉同志,我们永远怀念你”等等横幅表达对他的崇敬与哀思。

“小辉是个好孩子,前天吃饭还在笑,怎么吃完饭人就没了呢!”在孙为辉追悼会现场,罗岗中队的门卫吕宝芝一早赶了八十里路,来到灵堂门口泣不成声,“他经常帮我打扫卫生,疏通管道,看守大门,脏活累活从不拒绝。”

辅警李传多说,在路面巡逻中,孙为辉遇到群众有难处,都会热心帮忙,“一天夜里巡逻,他发现一个人突发疾病倒在路边,连夜驱车几十公里把那人送到县中医院挂号急救,直到对方家人赶到后才离开。”

记者了解到,在单位,孙为辉是乐于助人、不知疲倦的好战友,与全队同事们结下了深厚情谊。在家里,他是懂事孝顺的好儿子。“自从弟弟在霍邱当辅警,一有空就回去看年迈的爸爸,一有时间就给我打电话。”姐姐孙为庭悲痛欲绝。

然而人们悲痛的哭声,却唤不回逝去的年轻生命。记者了解到,8月23日这一天,原本是孙为辉和相亲对象约定第一次见面的日子。没想到爽约,是因为他将年轻的生命永远献给了无限热爱的公安事业。

(黄海波 杨守杰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 余康生 记者 钟虹)

原标题:辅警执勤时遭货车碾压身亡 霍邱600多市民送他最后一程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