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9岁合肥男孩想带着妈妈上大学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静 李玲 莹莹 马冰璐 发表时间:08-26 17:37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财经网消息 3年前,16岁的他带着视力残疾的妈妈步入高中校门,今夏,他以理科547分的成绩考上西南科技大学,8月31日是他入学报到的日子,他想继续带着妈妈去上学……今天,47岁的许维群仍在苦劝儿子小强能同意自己提出的方案:她暂时留在合肥,待儿子在大学里安顿好再做下一步打算。“我知道,我妈不愿意跟我走,是怕拖累我,可我不能把她丢下……”19岁的小强哽咽地说道。

家住合肥市南岗畅园小区的许维群患有视力残疾,“小时候,我就有夜盲症,晚上看不清东西,小强三四岁时,我的视力开始恶化,并被确诊为视网膜病变。”许维群说,后来,自己的视力逐年下降,“现在,只能看到一点点微光。”

2016年,小强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合肥一中,在他的坚持下,许维群同意和他一起“上学”,“我们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他一边学习,一边帮忙照顾我。”高中学业异常繁忙,可不管学习再忙再累,小强都会挤出时间帮忙做家务,打扫卫生、购买日用品……“周末,还会抽时间扶我出门散散步,遇到台阶、石墩等障碍物,他都会细心地提前提醒我避让。”

今年夏天,小强以理科547分的成绩被西南科技大学录取,最近两个月,除了为学费而忧心外,小强还一直在劝说妈妈跟着自己“一起去上大学”,“妈妈的视力会越来越差,甚至完全失明,我放心不下她。”对于儿子的懂事听话,许维群既倍感欣慰又觉得自己“拖累”了他,“我不想跟他走,不能成为他的‘负担’,他长大了,该有自己的生活了……”

在许维群的坚持下,小强最终同意妈妈提出的方案:她暂时留在合肥,待他安顿好再做下一步打算,“妈妈有低保和残疾人补贴,享受残疾人托养送餐服务,可我还是放心不下她……”小强说,等安顿好了,自己还是想带着妈妈“上大学”。

据了解,在南岗镇和双塘村的帮助下,小强的学费也有了着落,目前,他已获得助学金和救助金共计6000元,村委会也承诺,小强入学后,将不定期安排志愿者照顾、帮扶许维群。“上大学后,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小强激动地说道。(朱静 李玲 莹莹 市场星报 掌中安徽 记者 马冰璐)

原标题:19岁合肥男孩想带着妈妈上大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