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画符消灾”骗人钱财 夫妻二人双双获刑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肖钰娟 发表时间:08-21 15:51

宣城新闻网讯 8月16日,泾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被告人王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2019年3月29日至4月1日,被告人唐某驾驶摩托车带其妻子王某前往泾县泾川镇、桃花潭镇收铜钱、头发辫子。期间,唐某对村民声称自己会看门相,能画“符”消灾解难,王某也向村民宣传丈夫看门相很准。唐某在取得被害人信任后,谎称被害人家中有灾有难或村民儿子婚姻不顺的问题,其能够通过给被害人画“符”的形式帮助被害人消灾解难,诈骗汪某某等村民财物合计价值人民币675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唐某单独或者伙同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二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因多次诈骗、诈骗老年人,酌情从重处罚,鉴于二被告人具有坦白、退还全部非法所得、自愿认罪认罚,被告人王某系从犯等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勿将希望寄托于封建迷信,加强防备心,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对陌生人要切莫透露家中情况,提高警惕,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报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泾县人民法院 肖钰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