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拖欠货款四处逃匿 法官施计当场执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施郑园 刘淑涓 发表时间:08-20 11:20

宣城新闻网讯 “法官,我就是没钱还!法院我不去了!”电话中,被执行人鲍某再次搬出了老借口,已然做好准备的执行法官并没有因此泄气,而是立即联系了申请人蔡某,着手开展一次“追逃”计划。

2017年初,鲍某向蔡某购买木屑欠下货款。之后蔡某多次催讨无果,遂诉至泾县法院。在法院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约定鲍某在2019年6月30日前归还蔡某货款26500元。但到期后鲍某并未履行调解协议规定的义务,7月2日,蔡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经调查了解到,鲍某老家在外县,因欠款而四处逃匿下落不明,通过电话联系,鲍某几次答应到法院解决,却又临阵反悔,借口没钱拖延履行。经验丰富的执行法官意识到,要彻底解决案件必须主动出击,在与申请人沟通后,计划由蔡某自行联系鲍某,安抚对方情绪以确定其具体下落。果然,在蔡某表示愿意私了并主动前往对方打工地点碰面时,鲍某同意了面谈,告诉蔡某自己正在黄山市某地。

在执行法官指挥下,蔡某与鲍某约定好8月15日见面。当天蔡某先行一步到达,见到鲍某后便联系了法官。执行干警们立即驱车赶赴黄山市,将猝不及防的鲍某堵个正着。经劝导教育,鲍某意识到自己已经无处可逃,当即联系亲友将全部执行款缴纳完毕。该案就此顺利执结。(泾县人民法院 施郑园 刘淑涓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