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西安一幼儿园没招生就满员被疑暗箱操作 当地正调查
来源:西部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06 14:59

点击进入下一页

西部网讯(记者 赵雪)“还没看到招生通知呢,突然就说招生结束了,没招生就满员,这太不符合逻辑。”近日,家住西安市大兴新区永安路附近的张先生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为了孩子上学,他从去年开始一直关注着莲湖区第八幼儿园的秋季招生动态,可令他没想到的是,8月3日,幼儿园突然贴出告示称,招生已满。“还没招生呢,学生就满了,这也太奇怪了。”

民生热线:莲湖区第八幼儿园秋季招生太不透明 还没开始就结束

招生还没开始就结束 家长质疑幼儿园暗箱操作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今年满3岁,9月份就该上幼儿园了。因为家门口就是莲湖区第八幼儿园,张先生就想给孩子报上名,离家近也方便。

“幼儿园2018年建成,去年第一年招生,招生简章只贴了4个小时就招生结束,很多孩子都没报上名。”知道报名难,张先生一家时刻都关注着幼儿园的招生动态。 “从今年7月份开始,我和家里人几乎每天都去学校门口看信息。”

经过长时间的等待,8月1日,幼儿园贴出通知称,本月开始招生,但没说明具体时间。“8月2日一大早,我们就和其他家长一起去幼儿园门口排队,生怕去晚了排不上,但最后保安告知,幼儿园当日不招生,于是大家就回去了。”

让人没想到的是8月3日,幼儿园就张贴出了招生结束通知。“3日是周末,我不到6点半就去学校门口等消息,结果就看到了通知说招生结束了,名额满了。”张先生惊讶,“2日还没开始,3日清晨就满了,难道是半夜招生?”

张先生觉得,既然是公办幼儿园,那应该给大家提供公正平等的入园机会,而不应该走形式、走流程、糊弄老百姓。

教育局回应:500多人登记只招70人 大部分孩子都上不了

对此,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致电莲湖区教育局初教科了解情况。接线人员表示,该幼儿园今年是第二年招生,在3月份摸底的时候,有500多名适龄儿童进行了信息登记,但是幼儿园小班计划只招三个班(75人),肯定有大部分孩子上不了这个幼儿园,“至于幼儿园招生过程是否符合规范,目前正在核实”。

他表示,针对家长们反映的问题,莲湖区教育局纪检组正在调查中,有了结果会统一公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