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首次实现长三角跨区域立案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成 发表时间:08-02 11:49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7月31日,随着歙县法院跨区域立案系统接收到宁波中院传送来的立案电子材料,该院的长三角跨区域立案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是安徽首次实现跨长三角区域立案。

此次跨长三角区域案件原告是浙江宁波一家保险公司,被告是歙县法院管辖的程某和歙县的一家保险公司。2018年9月,程某在宁波驾车因为一起交通事故负全责,宁波的保险公司代程某进行了赔偿,为行使代为追偿权,该公司欲前往歙县法院起诉两被告,由于路途较远、适逢高温酷暑,在得知歙县法院已经开通长三角跨区域立案功能后,宁波的保险公司就近在宁波中院递交有关材料,通过跨区域立案系统,歙县法院很快就收到了有关立案材料,并当场予以立案,极大方便当事人。原告诉讼代理人陈律师在电话中表示:“安徽法院的信息化建设极大方便了当事人,预计来回两天的奔波,1小时就搞定了,这个举措很好!”

据了解,跨域立案即当事人或其代理人准备起诉状和证据材料,就近选择法院办理立案接收手续,不受级别管辖、地域管辖的限制,享受家门口法院诉讼的便利,进一步提高了法院立案的工作效率。收件法院收到材料后,通过高速扫描仪等先进科技设备把原告的起诉材料上传给有管辖权的受诉法院,并通过“跨域立案”系统填写相关信息,移送给受诉法院。(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