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暖新闻】当涂一名交警高温下执勤中暑晕倒 警民联合救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迟明华 卫学超 苏艺 发表时间:08-01 11:22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交警晕倒了,快过去!” 7月23日下午16时20分许,当涂城区太白路与于湖路交叉口发生惊险一幕:一位交警在岗亭中突然晕倒。紧急情况之下,一位开车路过的市民发现及时和民警将该交警送往医院抢救。

连日来,当涂进入“烧烤”模式,县气象部门发布高温橙色预警,7月23日,城区最高气温更是达到37℃。当日下午16时20分,烈日挂在空中,路面热浪灼人。在当涂城区太白路与于湖路交叉口,交管大队民警任小善同平常一样站在路口执勤,警服已经被汗水浸透,但他仍一丝不苟,指挥着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行。16时40分左右,任小善回到岗亭休息时突然晕倒在岗亭中。

“我当时正在这个路口执勤,看到一个市民在大声呼喊,这时同事已经倒在岗亭椅子上失去意识了。”交警协管员孙明说,他一边呼救一边通过对讲机向上级汇报。危急时刻,一辆警车正好停在我们岗亭附近,一位民警和一个路过的市民下来帮忙。

“当时,我开车在太白路与于湖路交叉口等红灯,有人大喊‘交警晕倒了,快过去!’”姑孰派出所副所长许友说,他经过岗亭时一看,之前指挥交通的交警倒在岗亭里,他就赶紧冲了过去,“那位交警当时的情况看起来很严重,人事不省,呼吸急促,必须及时送到医院抢救。我和其他人将其抱上车,立即送往医院抢救。”

经医院抢救,任小善现已脱离生命危险,系高温中暑。任小善说,“平时一站就是一个小时,站岗执勤最为难受的就是车子从身边经过的时候,那排放的尾气喷到腿上,真的有种被火烤着的感觉。为防止中暑,大队专门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上路执勤前都会吃点防暑药。”

7月30日上午,记者从当涂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了解到,23日突发晕倒的执勤交警任小善已经从新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在路口疏导交通。(迟明华 卫学超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