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拾荒老人中暑晕倒 环卫工人紧急施救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邵德萍 尤婉琦 蒋瑜香 发表时间:08-01 11:22

合肥晚报讯 在清扫道路时,突然看到绿化带里躺了一位拾荒老人。环卫工人袁文英连忙紧急施救。原来因为高温天气,老人中暑晕倒了。

以上这一幕发生在7月29日下午5时。当时合肥市包河区环卫队长袁文英在路面上循环保洁,当她来到西藏路与遵义路交口时,远远地看见绿化带里躺着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观察了一会见没有任何反应,周边也没有什么人,袁文英一个人不敢上前,紧急用对讲机呼叫同事前来帮忙。老人似乎听到了声音,缓缓抬起手臂,吃力地呼救。

袁文英见老人有了反应,连忙跑去将他扶着坐了起来,并给他递上了水。这时另外一名环卫工人带了藿香正气液赶来,老人喝下后坐着休息了一会才慢慢缓过来。他对袁文英说自己是在捡瓶子贴补家用,天气太热了,人就开始晕乎乎的,腿一软就躺在绿化带起不来了。

“这么热的天,出来捡个瓶子一天最多能赚几十块,你要是中暑进医院了得花多少钱,身体最主要的。”袁文英劝说。

经过紧急施救,老人慢慢恢复意识,说自己在家闲着没事出来捡捡废品卖,哪知道气温太高撑不住,今天幸好遇到袁文英,不然不知道会怎样。在连连表达感谢后,老人谢绝了袁文英送他回去的好意,称自己已经没事了,并一再叮嘱,让她在户外工作也要注意防暑。(邵德萍 尤婉琦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原标题:拾荒老人中暑晕倒 环卫工人紧急施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