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半年安徽缴获侵权假冒商品5万余件 案值1.9亿余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越蔷 发表时间:07-25 11:00

中安在线讯 侵权假冒产品、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严重危害群众切身利益,大家深恶痛绝。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了解到,上半年,我省公安机关加大对侵权假冒犯罪打击力度,先后开展了春季攻势、云端行动等,共立侵权假冒犯罪案件147起,破案102起。

上半年抓获侵权假冒犯罪嫌疑人161名

2019年1月,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在工作中发现,陈某海等人长期在合肥从事生产销售假冒品牌白酒。根据该线索,瑶海分局深入分析研判,发现陈某海等人通过从浙江温州、山东郓城等地购进假冒各大品牌白酒包材,从市场上购进桶装白酒后,在安徽合肥等五处制假窝点进行组装销售,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销往全国各地,通过货车直接配送、物流快递等方式寄送,涉案价值达200万元以上。目前案件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打击假冒伪劣,警方不手软。上半年,安徽公安抓获侵权假冒商品犯罪嫌疑人161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23处,缴获侵权假冒商品5万余件,涉案价值1.9亿余元,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保护了企业知识产权。

团伙制售200余台假冒“合力”叉车

2018年以来,省公安厅加强与安徽叉车集团警企协作,将假冒“合力”叉车重点线索指定给滁州公安机关深入研判。同年9月18日,滁州市来安县公安局立案侦查“9·18”特大假合力牌叉车案;11月22日,该案被列为部督案件。2019年初,省厅围绕该案线索申报发起“2019年云端”集群战役。

经过100余天昼夜攻坚,今年4月3日,在公安部支持下,专案组与天津宝坻、河北廊坊、保定等地经侦部门捆绑作战成功收网,共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8名,捣毁存储窝点12处及洗钱窝点、假发票窝点各1处,查获假冒“合力”品牌叉车24台及用于作案的假身份证5张、银行卡30余张,假发票、假合格证、假铭牌300余套,涉案假叉车金额3000余万元。进一步深挖扩线又发现200余名受害人,200余台假冒“合力”叉车。

□皖公宣 记者 徐越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