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电信诈骗起底:无业游民冒充大老板,有10多名合肥女性中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晓峰 叶小乐 发表时间:07-24 11:08

合肥在线讯 近日,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远赴外省侦破系列诈骗案,抓获诈骗罪犯嫌疑人14人。今年上半年,蜀山分局共捣毁各类电信诈骗团伙20个,抓获团伙成员191人。

合肥市某高校学生唐某在二手交易平台“闲鱼”上购买二手摩托车,遭遇网络诈骗。学生唐某使用微信将4000元转给卖家后,卖家并未如约交货,并将唐某的联系方式拉黑。受害人唐某来到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刑警三队报案,警方对案件中的资金流向进行梳理分析,发现大部分被骗资金都汇集到广东省陆丰市某镇一个叫“万家冻品”的商户账户中。警方以“万家冻品”为突破口,通过对特定社会关系、网络虚拟身份的研判,一个以低价销售二手摩托车为幌子实施诈骗的家族式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刑警三队联合分局有关部门成立了抓捕工作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兵分两路抓获该团伙犯罪嫌疑人6人,现场查获并扣押用来实施诈骗的拼装摩托车30余辆。

受害人王某(男)在某交友网站结识一名女子并互加微信,在聊天过程中对方以美女照片、高档应酬等照片诱使王某某对其产生好感,后以一起赚钱出去游玩为借口,诱骗王某某往一个名为“华药资讯”的平台投资,王某某陆续投入46万余元均血本无归,对方以投资失败正常为由假意安抚王某某,后便不再联系。责任区刑警一队对该案件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奔赴福建省泉州、南平福州等地区,先后将况某哲、余某健、王某刚、陈某、江某伟、江某飞、黄某、叶某伟等犯罪嫌疑人抓获,团伙据点被摧毁。现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蜀山分局刑事拘留,本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无业游民房某明冒充有钱大老板,以交往为名骗取多名受害人的钱财,得手后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从2002年至今,房某明通过这种方式骗取十余名女性,共计获取钱财400余万元人民币。合肥市一程姓女士在与其交往过程中被骗取钱财共计21.5万元。近日,办案民警在合肥市太湖路与肥西路交口附近将嫌疑人房某明抓获,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自7月份起,蜀山分局开展为期四个月的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将尽最大努力遏制此类案件的发生,为受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记者 王晓峰 实习生 叶小乐)

原标题:电信诈骗起底:无业游民冒充大老板,有10多名合肥女性中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