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二十八载倾情抚养脑瘫弃儿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19 17:46

今年28岁的先天性脑瘫患者储美玲,在她一出生时就遭遇不幸,她因患先天性脑瘫被遗弃。然而,这位女孩不幸之中遇到好心人储昭顶夫妇,她被这对夫妇捡回收养。20多年来,在养父母的悉心照料下,储美玲过上了幸福生活。

1991年6月19日凌晨2点钟,岳西县莲云乡腾云村徐铺组村民储昭顶被一阵婴儿啼哭声惊醒。他在离家门口20多米远的地上,发现一个婴儿。他喊出妻子一道将孩子抱回家。这是一名女婴,襁褓里放着一袋奶粉和一张字条,字条上写着“农历五月初六生”。储昭顶四处寻找,没有找到丢弃孩子的人。

第二天,储昭顶一家到处打听未果,便将孩子带到当地政府,询问解决办法。 “当时没有福利院,也没有人愿意收养,我们已经有了两个孩子,而且都在读书,家庭负担相当大。 ”储昭顶告诉记者。后来在别人的建议下,夫妻俩还是收养了这名弃婴,并取名“储美玲”。

储美玲2岁时还不会走路,也不能说话,表情呆滞。储昭顶夫妇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孩子是先天性脑瘫。即便这样,储昭顶一家毅然决定将储美玲养下来。 “她虽是一个脑瘫儿,但也是一个鲜活的生命。 ”储昭顶说。

如今,储美玲的智商仅停留在五六岁,能听懂一些简单的话,但口不能言、腿不能走,吃喝拉撒睡都要别人照顾。储昭顶一家人从没有抱怨过,储美玲被照顾得很好,几乎没生过什么病。妻子王月娥告诉记者:“两个儿子都有自己的家庭和工作,但很关心妹妹,一有空便回来看看。儿媳妇们也很喜欢她,经常给她买礼物。 ”

大爱无言,时间是最好的证明。年近七旬的储昭顶夫妇整整坚守二十八载,默默地承受苦和累。 “有人碰到孩子这样的情况,连亲生父母都放弃了,别说是‘捡’来的孩子。他们全家对孩子这么好,实在让人敬佩。 ”谈到储昭顶一家,乡邻们纷纷竖起大拇指。(通讯员 徐进群 记者 孙海涛)

原标题:二十八载倾情抚养脑瘫弃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