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89岁老人扶贫助学28年 叮嘱受助者“戴上博士帽就是对我最好的回报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9 17:46

央广网涟源7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89岁高龄的肖光盛老人是湖南涟源一位普通的退休干部。退休那一年,从资助一名农村贫困学子开始,走上扶贫助学之路。28年来,他累计募集善款845.5万元,帮助1112名贫困学生、重病重伤重残人员和五保老人,被大家唤作“爱心爷爷”。

受助者梁剑淳父母不在身边,跟随外公外婆靠低保过日子。有了肖老的雪中送炭,他高考考出了604分的好成绩并向肖爷爷报喜,肖老高兴地叮嘱他,“学费、生活费的事情交给我,你只管努力学习。你能戴上博士帽,就是对我最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