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汤云房:“倒挂金钩”下井救出3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熊付宝 张鼎鼎 王振宇 发表时间:07-17 18:04


汤云房“倒挂金钩”下井救人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为救三名坠落井底的女子和儿童,95后”消防员汤云房10分钟内连续3次倒立身子,进入狭窄的井内。当他将最后一名男童救出后,当场累得跪在井口边。

7月14日17时许,颍上县六十铺镇发生一起村民坠井事故。接警后,颍上县城北新区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汤云房和同事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发现一名女子带着孩子在井底苦苦挣扎。井口直径只有40厘米左右。“想要从井底将人救出,只能选择倒挂下井的救援方式。”汤云房说,情况紧急,他立刻系上安全带,让同事们拉着绳子,自己采用“倒挂金钩”的方式进入深约5米的井内救援。

在距离被困人员30厘米左右的时候,汤云房逐渐感到脑袋有些充血,透不过气。“我试着跟被困妇女沟通,发现对方精神状态不好,只能试着去拉扯她怀中的小女孩,但她把小女孩抱着很紧。没办法,我只好双手死死抓住孩子,并尽量把身体绷直,以配合队员拉绳救援。”

顺利将第一名被困女童救上来后,汤云房急促地呼吸几下,又立即调整身体状态下井展开第二次营救。汤云房说,因为这次对方是成年人,再加上有些神志不清,给救援增加了很大困难。“到井底后,由于空间狭窄,头部无法活动,视线都被遮住,只能用手去摸被困者的手腕,但她却不配合。”渐渐地,汤云房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汗水湿透了衣服,头部充血缺氧。就在此时,他憋着最后一股劲儿,把绳扣套到了对方手腕上。“确认套牢后,我立马声嘶力竭地呼喊‘我透不过气了,快拉呀!’喊完我就感到全身酸软无力了。”

据介绍,女子被救上来后,有些语无伦次,哭喊“还有一个孩子呢……”确认属实后,汤云房和队友顾不上休息,抓紧排查,终于在约200米外的另一口井里发现了一个小男孩。

“别怕,叔叔马上下来救你……”汤云房边说边准备,“当时队长和队员都劝我休息,但因为有了前两次的救援经验,我感觉还是我下去更适合。”就这样,在队友们的大力配合下,小男孩很快被从井底救出。

最后一名小孩成功救出

据了解,当天先被救出的是一对母女,而男孩是邻居家的孩子。三人送医后均无生命危险。坠井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熊付宝 张鼎鼎 新安晚报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王振宇 摄影报道)

原标题:“倒挂金钩”下井救出3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