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章莹颖案进入量刑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9 10:18

中新社休斯敦7月8日电 8日,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的联邦法庭上,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遭绑架致死案进入量刑阶段。12名陪审团员将在该阶段对被告克里斯滕森的生死作出裁决。

量刑阶段的首日,法庭的主要工作之一是从控辩双方提交的一系列文件和视频中选出适用于该阶段的呈堂证供。

据当地媒体《新闻公报》报道,量刑阶段,12名陪审团员作为量刑者,将综合考虑本案所有证据体现出的加重情节和从轻情节,最终判断是否应当对被告判处死刑。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章莹颖案被告克里斯滕森。

法官沙迪当庭表示,允许检方提交的多项材料,包括章莹颖中国朋友们的七段视频,章莹颖高中时期的一段视频,章莹颖母亲于日前录制完成的一段视频,被告在监狱中的一段通话记录等。

同时,法官表示,允许辩方向陪审团递交的54项材料用作庭审证据。这些证据包括被告无犯罪前科,被告的家庭存在精神疾病史等。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检方反对辩方提交任何与被告自身心理健康问题相关的文件,但是,法官依然表示,允许辩方将这类报告用作证据。不过,法官警告称,辩方要小心谨慎地对这些诊断报告进行说明。

此前,辩方称,他们掌握的一份文件显示,案发之前,克里斯滕森出现了心理问题,并一直在寻求帮助。

辩方还指出,被告的父亲正计划出庭作证。当日,克里斯滕森着灰色衬衫坐在被告席间。他的父亲也出现在法庭上。

据美联社报道,该案量刑阶段预计持续一周半的时间。(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