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律师谈李彦宏被泼水:泼水者或被处10日以下拘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3 17:17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3日电(冷昊阳)3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演讲中被男子泼水的消息引发网络关注,泼水者会受到怎样的惩罚也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对于这一事件,律师表示,泼水者并未造成严重后果,达不到刑事处罚的程度,应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来进行处罚,最高可处10日以下行政拘留。

3日,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在演讲过程中遭一男子当头泼水,李彦宏先是一愣,然后用英语问到:What's your problem?演讲中断了十余秒,随后在台下观众的“加油”和掌声中,李彦宏继续演讲。

事后,百度官方微博对此事回应称:“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 ”

点击进入下一页

百度在微博上作出回应。 微博截图

与此同时,不少网友关心的是,在公众场合向正在发表演讲的人员泼水,泼水者会受到怎样的处罚?

对此,北京德翔律师事务所主任安翔表示,由于泼水者采取的方式相对可控,主观恶性有限,未造成严重后果,达不到刑事处罚的程度,应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来进行处罚。且在最终定性时需要考量泼水者的动机。

他进一步解释称,如果泼水者的主观故意是为了侮辱李彦宏本人,便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会被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安翔表示,泼水者如果是为了表达自己的某些诉求,而对现场秩序进行扰乱,则会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被判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