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暖新闻】3岁男童突发抽搐昏迷 的哥接力争分夺秒送医救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晨辰 记者 史睿雯 发表时间:06-17 11:46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6月13日下午6时30分许,何先生3岁的儿子突然口吐白沫、抽搐、昏迷,情况紧急,何先生抱着孩子赶紧来到小区路边打的。多亏了两位好心的哥的接力送医和车上乘客的理解,孩子在最短的时间内被送至医院,经过医院及时救治孩子病情得到好转。

孩子突然抽搐昏迷

6月14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何先生对于昨天发生的事情还心有余悸。何先生告诉记者,儿子之前有低烧症状,去社区医院开了药,可是6月13日下午6时30分许,儿子突然出现了口吐白沫、抽搐、昏迷、咬舌头的症状。

来不及穿衣换鞋的何先生抱着孩子连同70岁的孩子奶奶赶紧骑着电动车往小区外的银杏路上疾驰。到路边后,何先生看到路边有一辆皖AT0798出租车。

“我赶紧拉车门,司机说已经有乘客叫了车。但是的哥人特别好,叫我们上车后,又跟约车的乘客解释,乘客也特别通情达理。”何先生告诉记者。

的哥名叫王清,他告诉记者:“孩子的爸爸当时已经崩溃了,情况特别危急,我也是头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心里就想着怎么快速把孩子送到医院。”

事发时正值晚高峰,一路上车流特别大,王清迅速规划了路线:银杏路转上集贤路,然后走习友路转匡河路到翡翠路,到安医二附院。

与此同时,王清拨打了110向交警部门求助,希望交警部门能对车流进行引导。一路上,王清加足马力,还算是顺畅,可是行至翡翠路与芙蓉路交口时,该处因为修地铁,因车流量较大,出现了严重的拥堵。

此时,安医二附院就在眼前,车内的何先生等不及,直接抱着孩子下了车。何先生询问王清手机号码,表示之后付车费,王清则催促他赶紧去医院。 “我抱着孩子跑了一段路之后,加上奶奶年纪也大了,是在跑不动,我就看到路边有一辆皖A82970出租车,赶紧敲门求助。”何先生说道。

两位的哥接力送医

第二位的哥名叫吴恩洋,事发时他的车上有乘客,看到何先生的求助后,该乘客当即下车,“我开出租车才半年的时间,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当时我就想着赶紧送到医院,好在乘客也理解。”

出租车从翡翠路左转至芙蓉路,又在芙蓉路上掉头转至安医二附院的南门,期间,吴恩洋疑似闯了一个红灯,“我打开双闪,不断鸣笛,不少车也主动让着我们。当晚7时许,孩子送到了医院进行救治。

何先生说,孩子送到医院后及时得到了救治。目前孩子在普通病房,已经恢复了意识,能够与父母沟通交流。

“太感谢两位的哥了,现在没有语言能形容我的感受。如果没有他们,孩子可能错过了最佳救治时间。”孩子病情稳定后,何先生也给媒体打电话,寻找好心的哥的电话号码,“我今天要到了两位师傅的电话,加了微信要付钱,他们都婉拒了。我准备等孩子出院了,再去感谢师傅。如果的哥收到闯红灯的短信,我也会作证。”

6月14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两位好心的哥,他们接到电话后,都是询问孩子病情是否好转,得知病情稳定后,两位的哥也非常激动。“为人父母,我能体会到何先生的心情,我自己也只是做了一位父亲该做的。”王清告诉记者。(王晨辰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