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闯进古村落的野生梅花鹿怀孕了 警民送它到救助中心“安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14 00:00

6月15日17时许,宣城市旌德县版书镇隐龙古村的龙山居农家乐老板娘方中枝,正在家里跟远在江苏昆山经商的儿子方国强视频通话。突然外面响起了狗叫声,听声音不止一条狗在叫。

梅花鹿被居民发现

梅花鹿闯入古民居

这大白天的怎么狗叫得这么厉害?方中枝感到很奇怪,就一边跟儿子通着话,一边走了出去看看怎么回事。方中枝刚走出去,就看到一只长得像梅花鹿一样的野生动物在前面跑着,两条狗在后面追赶着,把它的屁股撕咬得血肉模糊。后面还跟着村里开小店的村民方国明。

原来,方国明刚才去地里干活时,经过村里一口水塘时,看到这头野生动物跌落到水塘里去了,然后又爬上了岸,两条狗跟在后面追咬着。方国明怀疑这是一只梅花鹿,怕它出意外,就跟在了后面。

这时,方国强通过手机视频一眼就认出了那是只野生梅花鹿。他赶紧打电话报警求助。如果就这么任由梅花鹿乱窜,说不定会发生意外。方中枝看到村民方小牛家的院门开着的,就挡在了前面。后有方国明,前有方中枝,慌不择路的梅花鹿一头钻进了方小牛家的院子里,暂时安全了。

闯入古民居的梅花鹿

警民共同救助梅花鹿

接到报警的旌德县公安局版书派出所民警和旌德县森林公安局旌阳森林派出所民警先后都赶了过来,在众多村民的协助下,大家抬着一只木头梯子,慢慢地把这头梅花鹿逼到墙边,然后将它的腿捆住固定在了木梯上,以便进行救助。

这只野生梅花鹿一只脚已经断掉,大家估计是在山上被扳弓夹断的。而且这是一只母鹿,肚子很大,应该怀有了身孕。这些都使得这只梅花鹿不具备放生的条件,而旌德县也不具备救护的条件。

于是,这只梅花鹿被连晚送到了宣城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救助。由于警车装不下被固定在木梯上的梅花鹿,方国明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和民警一道,把这头梅花鹿送到宣城。(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