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三学子勇救落水环卫工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罗宝 王欢 发表时间:05-31 14:41

5月20日,滁州市区龙蟠河水面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约60岁的环卫女工在河边洗抹布时,突然栽入水中。所幸,途经附近的滁州技师学院余杨、余华帝、陈宗晟3位同学听到呼救声后挺身而出,将老人救上岸。

当天,3位同学一起前往校区进行工地见习,路过龙蟠河时听见有人呼救,立即向河边跑去。他们发现河中有一名环卫女工,整个人感觉快没力气了。他们看到有人拿来一根橡胶绳,就奋力把绳子扔向河里,环卫工一把抓住了绳子,3个人一起把她拽到岸边并抬上岸,然后拨打了急救电话。很快,救护车和警车先后抵达,3位同学又帮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医生说,幸亏救助及时,该名环卫工问题不大。

“如果当时老人没有被及时救上岸,会有生命危险。这几位小伙子在别人遇到困难时,能够挺身而出,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点赞。”当日出警的滁州市龙蟠派出所姚警官说。(记者 罗宝 通讯员 王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