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女子突然临盆 火车为其紧急停靠8分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29 11:12

市场星报讯 疾驰的列车上孕妇突然宫缩疑似临盆,列车长紧急向调度报告,一场紧急救援就此展开……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26日早上7点左右,由上海发往亳州的K8366次列车在前往阜阳火车站途中,一孕妇突然出现宫缩,并伴有阵阵肚子痛,情况万分危急。

在这紧急的时刻,列车长孙洪全接到求助后立即向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报告,申请将列车就近停靠在颍上站(原本该列车不停靠颍上站)。经调度同意后,孙车长马上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提前做好接护准备。

接到临时紧急调度指令后,颍上站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安排客运值班员联系120,车站工作人员准备好轮椅并开通绿色通道为孕妇到达颍上站做好准备。

7点37分,K8366次列车稳稳地停靠颍上站,车站工作人员走上车厢把孕妇接下车。当时,120救护车还未到达,颍上站工作人员先将孕妇送到距离车站不足百米的颍上县黄桥镇卫生院做了简单的检查护理。

据了解,该孕妇姓陈,是颍上人,有生产史,具备顺产条件。黄桥镇距离颍上县城约10公里,车程约20分钟,在检查结束时,颍上县120急救中心车辆已经赶到,孕妇随后被送往颍上县妇幼保健院。

上午9点20分左右,该孕妇顺利产下一男婴,母子平安。

据介绍,K8366次列车紧急临时停车前后仅8分钟,正是因为这8分钟,为35岁的高龄产妇陈女士顺利分娩赢取了宝贵的时间。(记者 祝亮)

原标题:女子突然临盆 火车为其紧急停靠8分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