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科幻作家陈伟起每天“亲吻”键盘数千次 用唇舌“啄”出近百万字作品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29 11:12

央广网许昌5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让身子贴近电脑桌,一次次弯腰、低头,用舌尖抵起下唇在键盘上使力,像小鸡啄米般“啄”出一个个文字——这是陈伟起每天写作时的状态。

今年35岁的陈伟起是一名脑瘫科幻写作者。由于下垂的双臂无法长时间抬起,僵硬的手指无力敲击键盘,他尝试了各种敲击键盘的方法。鼻子太短,下巴太钝,嘴巴太软,叼铅笔又容易流口水……最终,他摸索出了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办法,用舌尖顶着下唇敲击键盘。

一次写作,于他而言就如同一次艰难的跋涉。10多年来,陈伟起在键盘上“啄”出了百万字著作,长篇科幻小说《生命进阶》还入围了第十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在科幻小说里,陈伟起创作的主人公拥有改变地球命运的巨大能量;在现实生活中,他用顽强的毅力与麻木无力的肢体“斗争”。有熟悉他的人说,陈伟起的创作经历本身就是一次生命进阶的过程。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